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絲瓜蛤蜊

Sept 24, 2012


絲瓜蛤蜊是我非常非常喜愛的料理, 但是鑒於本人吃素, 但是做飯也要顧及到家人, 不勉強他們和我一起吃, 所以我做飯的時候也會做一些非素的料理給他們吃。

而在他們眼裏我做飯水平是不高的, 但是他們對我做的絲瓜蛤蜊評價卻非常高。 也許是因為食材本來就好, 加上簡單料理就可以吃到絲瓜的甜和蛤蜊的鮮。 算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哦~


做法:

1:一點油熱鍋, 下絲瓜, 炒到微軟和香味, 加水/高湯小煨1分鐘
2:加薑絲和蛤蜊,盖锅盖煨煮到蛤蜊都開口
3:下一點點的魚露提味就可以起鍋啦~

煮海鮮我非常喜歡放魚露提味,而且就可以不用放鹽了。 非常棒!煮好的湯汁鮮甜美味
澆飯也好棒的!

成品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