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懶人雞蛋布丁/蛋撻

Sept 24, 2012

雖然我是個很喜歡做甜品的人, 但其實我很少吃

平常看到有興趣的甜品就會研究來看看, 所以和我一直住的人總是很有福氣 (應該說榮幸稱為我的小白鼠實驗計畫)

我也不算是個有天分的廚師, 做甜品需要經驗和技巧, 我也是從浪費n多雞蛋和失敗成品一路坎坷的走到今天。 雖然不說做的非常非常牛逼, 但是至少“忽悠”家人和朋友還是可以的~

第一篇甜品系列就奉獻給雞蛋布丁/蛋撻把。 為什麼呢, 因為我給它倆的recipe是一樣的, 只是一個有tart shell裝著一個是沒有的。

而且其實他的原理我覺得和蒸蛋是一樣的, 而且也不需要用到電動打蛋器和麵粉, 所需材料也不複雜, 很輕鬆就能做出這兩樣好吃常見的甜品

我會突然間想做這個也是因為發現最近對面超市賣的蛋撻之貴的呀。 而且一想到自己明明會做, 還花這麼多錢買這個我都不知道裏面有沒有雞蛋的蛋撻就覺得很虧。 我會這麼說不是沒道理, 因為自己家做的蛋撻顏色不會像超市裏那麼黃。 連我爹都說我做的不一樣因為我做的看起來顏色不黃。 但是我可是下了血本的放了四顆蛋黃。 蛋白怎麼處理我都沒想好呢。

anyways。。。


因為很無聊, 所以第一次做了recipe就不用寫啦~上面是for 布丁的~
ps:因為家裡沒有牛奶, 又很懶得下樓買牛奶,也不想直接用水, 於是用了自己剛煮好的花生豆漿, 效果一樣很贊, 也不會太甜哦。 如果既沒有豆漿也沒有牛奶, 放水也是可以的~

成品圖


蛋撻做法:
 如果是要做蛋撻, 其實有幾個選擇
1:市售egg tart shell, 各大洋人超市都有賣的, 初學者/懶人非常適合
2:如果喜歡葡式蛋撻那種千層的feel, 可以自己“疊被子”, 我從來沒疊過因為我很懶加上我沒想過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做這種簡單的小甜點, 也許以後自己開店會考慮把。
3:不想疊被子, 沒關係, 有市售puff patry,  也是各大超市都可以買到哦。 就是他疊好了
買回來只需要擀平, 小刀劃出和shell一樣大的皮, 摁到shell裏,  把撻水倒進去8分滿。 也是400F 20分鐘就好了喲

就這麼簡單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