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酸菜牛肉麵

Jan 16, 2013

酸菜牛肉麵:參考( 小廚娘紅燒牛肉麵

我是一個喜歡把紅燒牛肉麵加酸菜加到一個失心瘋的狀態。 所以最後它會直接變酸菜牛肉麵, 而之前如果買take out的牛肉麵, 也會叫老闆多加個勺酸菜。 真是個酸菜控啊www

網上食譜這麼多, 我覺得就是把食材單看一遍, 都是自己喜歡而且接受的香料而且家裡有的。 就可以了, 做法都大同小異把。 我這次參考的食譜要做3天, 雖然我沒那麼多時間和耐心去等一碗牛肉麵。 但是我是前一天晚上做好。 直接泡著隔夜。 第二天濾掉香料加熱就可以咯~

準備:

牛肉      1公斤 (超市買回來一大塊用了半個)
蔥          3只
蒜頭      5個(壓扁)
姜          1塊 (拇指大,壓扁)
辣椒      2個(我只有碎辣椒, 就撒了2個的量)
八角      6顆
醬油      100ml
米酒      200ml
冰糖       10顆
番茄       1顆 (畫10字,燙過, 剝皮,切四瓣)

1:牛肉先要汆燙去血水, 用水沖乾淨備用
2:把蔥, 蒜頭, 姜, 辣椒,八角 炒出香味
3:放入牛肉,一起炒到上色
4:倒入米酒,醬油和冰糖再炒大概3分鐘
5:加入牛高湯或熱開水 (家裡沒高湯,而且不記得在哪裡看過說這樣熬湯什麼不能加冷水,因為牛肉裏的溫度都上來了, 加冷水怎樣怎樣, 可以google一下。 所以我都習慣水壺煮熱水,)
6: 這樣下去的熱水直接就煮開了。 就可以放小火煮一個小時
7:試味道, 做調整。
8: 加入番茄再熬一個半小時, 就可以關火讓它靜止一晚上, 大概有12個小時。



酸菜做法:是按照(小廚娘上菜之炒酸菜) 做的。 也是這道菜讓我找到這個blog的。

*我買的就是小雞牌的酸菜,沒吃過別的也不知道怎麼比較。 我是買回來用水沖了幾遍直接切碎 (因為我還是喜歡比較酸一點的酸菜) 還有就是油真的要放比較多。 我不放肉倒是。 然後我也是直接用碎辣椒。 其實這樣更好說, 然後放在保鮮盒裏。 每次吃面啊, 就挖一大匙。 我記得看型男說這類的preserved vegetables。 買回來一定要炒過一次才會香才會沒有味道。 菜圃啊, 酸菜 (東北酸菜也一樣)我之後都一定要炒過。 真的不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