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韓式辣炒年糕 TteokBokKi

Aug 18, 2013


最近好迷日韓料理, 其實我以前一直就很喜歡做日式料理, 最近也越來越喜歡韓式料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遇到朋友去韓國, 導致我有不平衡心態, 然後為了彌補自己去不了韓國的這種心態就自己在家做。 哈哈哈

這次做的是辣炒年糕, 其實辣炒年糕做了好幾次, 每次做的味道都不同, 還是最愛吃店裏的 (笑) 我對於中和辣椒醬的習慣都是用番茄醬和糖還有大量的高麗菜。 不過這次家裡沒有高麗菜 o(︶︿︶)o  不過這次去了韩国超市買了我在韓國料理店最愛吃的魚餅 (以前我一直誤會人家是豆腐乾來著) 還拿出我最近很得意的投資之一: 鐵板!
鐵板長這樣~ :-D

 所需材料

年糕

洋蔥
高麗菜 (我家沒有, 但普通情況下我都會放)
魚餅 (會讓整道菜變得很有深度哦 )
粉條(optional, 看到我媽在泡就順手抓了一把)

做法:

其實非常簡單, 水燒開了,放進辣椒醬攪拌均勻調整味道, 太辣加糖加水,不夠辣繼續加
然後加入所有的蔬菜和備料以及年糕 (我買的是冷凍的年糕, 我個人會覺得先用白水煮過再放進來煮, 會讓年糕更加軟爛, 因為我發現我直接丟到湯裏煮不夠軟)

什麼時候熟呢, 就把年糕撈出來嘗一下, 它軟爛入味了, 它就熟啦~~~~
把鐵板燒熱, 抹油, 把煮到快要收汁的年糕澆在鐵板上, 聽到 ”噗吱,噗吱”的聲音, 別提多爽了~ 還保溫哦。 再撒上一點cheese。 完成, 上桌。

看著cheese融化, 鐵板噗吱噗吱的, 心裏那個滿足啊~~


-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